=Pre-Wedding Photo=決定婚紗前的碎碎念: 挑選提供包套服務的工作室 =

晚上7:27



( photo from Liang Chen Official Web - Link Here)


我可能得了一個寫東西一定要從頭到尾寫清楚的職業病
然後又得了一種不寫前言沒辦法繼續寫下去的強迫症
烙烙長的分析完婚紗公司的優缺點之後,不免俗的就轉往現在發展越來越成熟的自助婚紗










( photo from MuseCat FB - Link Here)



「自助婚紗」似乎已經成為是現代"有閒"或是想要更有個人風格的新婚夫妻會列入考量的選項,一言以蔽之,自助婚紗就是拍婚紗的過程都自己來,包含婚紗攝影師、造型師、拍攝地點、禮服、主題等等。網路上很多網友都會說自助婚紗不會拍出像婚紗公司的樣板照、比較便宜、自主性高、照片全拿等。但就我自己收集資料的結果,其實真的都不一定...


不過自助婚紗最麻煩的部分就是「禮服」!拍攝時的禮服要自備、宴客時的禮服也要自備,身邊唯一拍過自助婚紗的憨妞朋友張經理當年結婚時(其實也不過就是兩年多前),自助婚紗市場還沒那麼成熟,所以當年是攝影師、造型師跟禮服分開找,陪她挑禮服的過程跟花費讓我明白只要禮服搞定了,其實最困難的部分就完成了。




本來就是夢幻逸品的Eile Saab自從女神張曼玉穿過後,感覺又更夢幻了啊~~~
( photo from Eile Saab FB -Link here)


單次租一件禮服的成本從3千到2萬都有,你心目中越漂亮的那件通常就是最貴的那件!在你讚嘆自己眼光很好的同時,荷包可能已經含淚在哭泣。如果以拍攝婚紗通常3個造型、訂婚1-2個、結婚又3個造型來看,如果單租一套禮服是5千元,光禮服就花掉3萬5到4萬,相當於1.8個22K大學生薪資(敲頭,到底多喜歡拿22K比喻!)


婚紗攝影師外拍從單小時、半天(5-6小時)、一天(8小時)等都有不同計價方式,我詢價的結果單拍攝從2萬5到5萬都有,當然這個收價與知名度、作品成熟度有相當的關係,通常新人喜歡的攝影作品多半來自攝影風格已經相當成熟或是很知名的攝影師,這些大師當然收價較高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像是首頁照片的良大拍出來的氛圍真的就是不一樣,但抱歉完全在本人預算之外,如果要找良大拍照的話,我可能要犧牲超多東西才能換到他啊~~~。造型師也是一樣,所以認真算起來,自助婚紗拍超過知名婚紗公司基本包套的也絕對不意外







( photo from Google -sorry no Link)


幸好需要代表商機,商機代表市場發展。想必有很多攝影師或造型師會接到來自新娘的推薦要求,所以陸續有許多婚紗從業人員,不管是攝影師或是新秘開設的工作室都有提供跟婚紗公司類似的包套服務。也有本來僅提供禮服租借的「婚紗工作室」會有配合的攝影師或是造型師,不管是提供價格上的優惠或是包套的組合,各家都有些許的差別。有些就跟婚紗公司一樣,包套內容無法替換,或是他們認定那是贈品,所以你不喜歡也不能換成其他服務,但有些能夠客製化的程度也相當高,基本上毛片都能全給(基本上,就代表仍有工作室看包套內容喔~)

我目前收集資料的結論是-作品越成熟、服務越完整、甚至超越婚紗公司的工作室,能夠客製化的程度較低,網路上新人選擇此種工作室的原因不外乎看中某一項服務,不管是攝影風格或是禮服。



Google找圖找到這張,實在忍不住大喊~太貼切啦~
婚禮樣樣燒錢啊~~~~~~~~~~~~~~
( photo from Google -Link here)


在非常不浪漫的再次拿出預算表檢視一切後,我的婚紗照考慮組合如下:如果可以在五萬以內搞定婚紗照、訂婚禮服一套(非必要,因為我可能會想要定做訂婚旗袍)、結婚當天三套禮服,我就會選擇工作室一次K.O,因此工作室能提供禮服選擇自然就成為我最重要的考量標準因此在時間還"非常充裕"的前提下,我決定開始我的婚紗工作室之旅。

但因為初老症頭已經越來越嚴重,本系列文章主要就是要理性、客觀的記錄我探訪的這些工作室,避免因為記憶騙人或是記憶不正確錯失最佳選擇。(所以前面那麼烙烙長只為了這個啦)



( photo from Google -sorry no Link)

現在網路很發達,這些工作室跟那種動輒一整棟的婚紗公司相比,空間相對較小,很多都隱藏在民宅之中,但幸好現在網路發達,他們多半也利用FB或是BLOG宣傳,所為了避免浪費工作室跟自己的時間,我挑選的原則是先在網路上確認幾個事項:


1. 該工作室是否有符合我預算以及需求的包套服務
2. 網路上的評價好壞:尤其是服務態度!
3. 該工作室是否有我喜歡的禮服樣式(禮服多寡不是重點)
4  該工作室的攝影風格是否是我喜歡的


確認後,再預約前往了解的時間,基本上包套的內容跟服務網路上大多查得到。特地前往的原因無非是確認禮服狀況以及接待人員。所以預約時也會一併告知想要試穿禮服,通常工作室就會預留1-1.5小時。




國外婚禮攝影作品,新娘實在辣翻天溜~
( photo from mywed.com  -Link here)


YenYen Chic- 為了避免文章太長,還是決定把文章拆開,避免連自己看都覺得好長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