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飾品 :: 葡萄藤蔓手鍊組.藍寶石小花耳夾

下午5:30


:: 飾品 :: 




除非是在時尚產業或是企業文化相對活潑的公司上班
不然朝九晚五歐菲斯女孩們穿著相對簡約
雖然穿著花俏跟是否專業並無絕對關係
但 Simple is the best 
尤其是在工作場合上時常需要與陌生人互相合作時
簡約、有質感的穿著絕對萬無一失




避免花花綠綠的顏色一起上身
越簡單越不會出錯

Black is the new Black


但打開衣櫃 面對滿坑滿谷的黑、灰、白色系難免會有點沮喪
飾品就成了沉穩色系中點綴最佳配角





從以前就關注Vintage飾品,但真的下手買卻是最近的事情

Vintage飾品多半閃亮又明顯
如果沒有足夠的氣場自信 很難Hold住全場
本來想要到市集去下手燒了我一陣子的cor-date
但因為太多款式與顏色的組合 頓時之間有點難以決定
反到先下手這突然半路殺出的程咬金




手鍊與墜飾一組販售
墜飾只要加上古銅金的長鍊就可以佩帶





本來擔心手鍊太長,還特地請賣家量了她的手圍並且試帶拍照給我看
無奈賣家也是紙片人,他的實帶照看起來手鍊與手之間空隙有餘
但我拿到之後反而擔心鍊長太剛好
長輩說是貴婦手,但其實是肥肥手的善良版說法






實際配戴後發現誇張閃亮的手鍊最好與手腕吻合
最合適的寬鬆感是平常佩帶手錶時的距離
不然閃亮的鑽飾與已有痕跡的古銅 怕是在我佩帶間就迅速增加好幾道歷史痕跡





賣家無法判斷飾品年代
 但其實對於只是因為他美麗而購入的我年代倒也不是重點
甚至是否真的是Vintage飾品 也不是重點






閃亮的鑽飾化身成葡萄
已經略為褪色的古銅色藤蔓做點綴
在正常燈光下古銅色與鑽飾反而互相補光
若不仔細看 還以為是相同材質





但在有溫暖陽光的照耀下其實閃耀的難以忽略
葡萄藤蔓很常出現在Vintage飾品
或許跟華人認為葡萄多子多孫多福氣也有雷同的意思吧




這次另外購入了一只藍色寶石的夾飾耳環
只剩一只賣家就便宜賣給我了
收到之後發現其實損傷程度嚴重
太多的線條讓受損情況更明確



其實打著的是把耳環改成戒指的想法
週六跑去找了專門作折線藝術的友人改戒指
雖然順利改成戒指但帶起來有點刮手
而且鋁線折的指環撐不住厚重的寶石

帶了不一回兒就分家了(哭)
而且上面的五朵白小花回來一看默默掉落了兩顆
只好再找機會請人重新調整。


yenyen Chic

第一次在網路上買Vintage飾品經驗算是不賴
但其實我比較無言的是 賣家貼心的送了贈品
但你以為是Vintage飾品嗎

不!



是超級現代普普風的壓克力大球球....
由於太奇妙 收到當下就默默的丟了
(地球!我對不起你~~~~~~~)


Bracelet Taobao(HE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