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省錢>>2018網購「現金回饋」信用卡心得分享

晚上10:41



自從認識Ptt卡板(Creditcard)之後,雖然不像板上神人動輒2、30張卡,但自己也養成密切注意信用卡的優惠資訊,畢竟既然都要消費,透過信用卡可以「延遲付款」還能「多賺」一些優惠,也是不無小補。



(當初辦的是最左邊那張綠綠的卡,佔據我的皮包好久一段時間~)

之前第一張辦的網購神卡是曾經風行一陣子的「富邦財神卡」,網購2%加上可以刷電信帳單,當初推出時幾乎放眼望去無敵手,這也是我自己第一張半的信用卡。但當初覺得超威的2%回饋現金,現在很簡單就被打敗,只能說代代有強者啊。所以在發現自己越來越少用這張卡後,在寄新卡的時候,就順便打電話給客服剪卡了。(自己現在的習慣是確定沒有常用的卡就索性剪掉,避免自己有太多卡會混亂。)

前陣子剛好工作需求,再加上自己也需要檢查一下目前手上的信用卡符不符合使用習慣,所以就做了一下比較表格,剛好最近自己莫名的被朋友認定了「省錢」、「生活理財」的形象,所以乾脆整理記錄一下,這樣有朋友想問就直接貼連結給他就好。



這個表格只針對「網購」以及「信用卡常態活動」為主,而且只比較「現金回饋」,不管紅利或是Line Pay點數,對於懶得一直注意信用卡「限時加碼回饋活動」,或是常常忘記要上網登錄或搶名額的網友來說應該還算實用。(會把王道放進去,純粹因為我有辦,做表格才發現,他不限網購實體通路,回饋現金無上限,所以放著當參考。)

首先,刷卡要拿現金回饋的首要觀念就是:天底下沒有那麼好賺的錢!

銀行不是慈善機構,更不是傻子,他推現金回饋卡的目的也是要賺錢,或是要賺會員數、卡友數,所以不可能會出現沒限制、回饋%超高就可以爽爽領回饋的一張卡。多數現金回饋卡的遊戲規則會「指定通路」、「有現金回饋上限」、「規定折抵方式」這三種,所以還是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去做選擇。

到目前為止網路上討論度最高的現金回饋卡多數都是「數位銀行」的發卡,或是會規定要綁定帳戶自動扣款,猜測應該跟數位銀行、綁定帳戶自動扣款會省去不少人力成本,才有可能把回饋比例拉高有關。看看這樣的回饋,以我自己手邊有的台新Richard@gogo icash的網購回饋來說,就高達3.5%,狠打當年的富邦財神2%啊。

稍微看一下去年信用卡帳單的紀錄,平均一個月網購的金額大概落在5,000元以內,多半是買生活用品,國內網購最常用的通路是:樂天、momo、Yahoo!購物中心跟蝦皮。但如果是跨海網購,比較多是:日本樂天、淘寶、Asos跟iHerb,所以這樣算下來,不管是哪張卡我應該都不太會超過上限,通路也都算是信用卡指定通路,比較不會有認列的問題。

我自己網購或是不知道要刷哪張卡的時候,最常使用的是「台新Richard@gogo icash卡」一來是因為他除了網購通路回饋有3.5%,一般通路也有1.5%,數位銀行的使用介面非常方便,目前愛用中。



現在正在辦的是國泰世華的「KOKO CAMBO卡」,但我必須要說,相較於台新的順暢,國泰世華的申請過程我卻覺得超~~麻煩。一開始推出時用APP申辦怎麼辦都辦不過,一下子沒辦法選出生年月日,一下子無法寫英文名字,最後就索性放棄。

年前整理信用卡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KOKO帳戶已開,但信用卡卻一直在審核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前卡件。而且KOKO的APP內沒有任何客服的選項,國泰優惠APP的客服是給電話資訊,感覺不是很數位啊....

兆豐沒有吸引我辦的原因是,他還要再辦兆豐帳戶自動扣款,雖然號稱不限網購通路,但最近版上卻開始出現認定通路的問題,所以就略過。



最後一個王道,主要還是卡在他是「簽帳卡」而非信用卡,存多少才能刷多少,雖然現金回饋無上限,但基本上除非已經刷超過「台新Richard@gogo icash卡」+「KOKO CAMBO卡」,不然其實不太會去用到他。

但是他到四月底前的2%活存利率的確很吸引人,畢竟王道是新發後進品牌,四月底結束後會不會再推其他優惠,可以等等看。

不免俗來貼一下自己的王道銀行帳戶推薦連結好了https://goo.gl/BBbsZf?openExternalBrowser=1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