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裝修┥▍淘寶買燈飾可以不可以?? 同場加映超亮全白吊扇燈

晚上9:55

▍┝新家┥▍淘寶買燈飾可以不可以?

裝修終於進入看的到的階段,雖然不少人有著 大陸貨=黑心貨 的 印象
但其實很多台灣家具行賣的可是大陸進口貨,
重點是,有些東西在台灣價格很不合理,
一模一樣的東西是三、四倍以上,買這種價格好像被當潘啊一樣削~
重點是面對師傅拿來的2014燈具型錄實在提不起勁兒

身為不太會講價,喜歡一次看清楚全部商品的懶惰消費者
目前看燈以特力屋、華燈飾等為主
想一想除了比較複雜得客廳吊扇燈安全起見還是在台灣買之外
決定幾個小燈來試試看在淘寶買





在淘寶買燈具,最擔心的問題就是:
大陸電壓220v,台灣電壓110v,燈座能共用嗎?
整理網路上的說法是:
1. 如果只有一段開關的話(就是不會開一盞、開三盞那種~),燈泡用E14 or E27的燈具不會遇到電壓問題,只要在灣接上110v的燈泡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2. 如果是有LED或是多段開關的話,必須要改燈具變壓器;另外一個解法是,裝潢時事先請水電師傅拉220v的燈具專用迴路。
3. 賣家送來可能會附光源(燈泡),那是220v的,要用也可以會比較暗而已,不至於會燒掉!


很多熱愛鄉村風的網友會上淘寶買燈,主因:台灣燈太貴
另外喜歡水晶燈奢華風格的也會上淘寶買燈主因:台灣燈太貴

幾篇參考網友開箱文的分享整理提供給大家參考:
1.  [居家裝潢] 淘寶鄉村風燈具開箱  添購不少鄉村風燈具,有安裝後的實拍文
2.  ♥甜蜜的家♥燈具到位&安裝完成雖然圖片偏暗,但有真實記錄拆箱過程
3.  燈飾採購心得& 小窩燈飾開箱 有華燈市買的燈也有淘寶買的~
4.  淘寶買傢俬~燈飾篇~    這個部落格雖然是香港網友,但也有很多其他淘寶買鄉村風家具的心得,可以一起參考
5.  [開箱] 台灣設計師cost down please設計的偽北歐風宅窩(圖多)  這是Mobile01上的開箱文,燈具幾乎都是從淘寶買,除了客廳的燈因為要做分段在台灣買,總共在淘寶買了15個燈,另外在台灣買燈泡請水電師傅施作才花2萬初
6. 淘寶燈俱 - 開箱文 (一) 更新2011-01-12也是Mobile01上的開箱文
7. [開箱] 淘寶購物分享~會上癮阿!!4/14更新 也是Mobile01上的開箱文,除了燈之外也有一些布置小物
8. 分享燈具和光源 也是Mobile01上的開箱文,有淘寶、特力屋跟台拍的燈


最後我們新家有淘寶燈、特力屋的燈、也有師傅拿給我們的燈飾目錄的燈。

先講淘寶燈。因為怕買失敗或不能用,所以單價都有刻意挑"失敗也不會心痛的燈",也會仔細看評價!畢竟買燈不像是買衣服,風險承擔比較大。雖然想買工業風格的燈具,或是比較有設計感的燈具,但礙於居家風格沒那麼強烈,還是買了圓滾滾、各個空間都適用的圓球造型燈。

【沃嘉】DNA灯饰灯具3头机器狗分子创意餐厅简约卧室吸顶灯




雖然賣家說這是個臥室燈,但因為這個燈有一點點工業風造型(自以為),所以我把他當書房燈。





一開始師傅裝的是黃燈泡,所以整個書房看起來有一點點詭異的黃光感,後來我們去特力屋買了白光燈泡裝上後,整個質感都出來了!




其實這時候已經換上白光燈泡了,但因為手機拍照功能畢竟不夠強大,只能看出有點朦朧的燈光感...

至於主臥的燈,畢竟躺在床上就會看到,考慮到臥室以能夠好好睡覺為最高指導原則,又自己認為主臥麻,燈還是要能讓人家覺得圓圓滿滿、你儂我儂為目標(到底哪來的想法),所以一樣選了三個圓球燈組合而成的小小循環燈。

【沃嘉】现代简约玻璃吸顶灯 时尚客厅卧室灯具 3头吸顶灯饰2003



這個燈師傅也是一開始幫我們裝黃燈,而且還一再跟我們說,臥室人家都是裝黃燈的才好睡覺,但因為我還不知道我到底會不會有化妝燈的情況之下,我跟某人還是把他換成了白光燈泡,而且很蠢的是,這個燈罩跟書房的正圓形不一樣,他其實是有一點點扁圓形,所以可以裝在書房燈裡剛剛好的燈泡(有五圈的)裝不下,硬裝的話會看到燈泡的頂部底在燈罩上,看起來超~~~奇怪的。

我們兩個只好把燈罩都拆下來洗,順便等晾乾的時候又衝出去重買比較短小」的燈泡。




裝上去後的感覺大概是這樣...(請原諒我沒有好相機在身邊啊...)

入住到現在,因為還沒有輔助燈(閱讀燈或是夜燈),臥室的燈也沒有切段設計,所以要就是很亮,不然就是全暗,入睡前要是突然需要拿個小東西,一開燈就整個臥室都很亮的確有點點奇怪,不過這個困擾應該不會太久,隨著挑好化妝桌(開勳~)再加上閱讀立燈應該就可以輕鬆解決。

但事情到這裡我們只不過解決了兩個房間的燈,最重要的客廳吊扇燈,基於怕失敗且希望做分段設計、有遙控器(不是用拉的去拉風扇)的前提下,最後是直接看燈飾目錄挑。

聽到我們要用吊扇燈,人妻Lv3的張經理很詫異,還接連問了我兩、三次你真的要用吊扇燈嗎?」一開始我也完全沒有考慮過要用吊扇燈,因為一想到吊扇燈我就忍不住想到晃動的光影、晃來晃去的珠鍊拉繩,冰友啊~那不是復古那是老氣!

但因為有把Mobile01的攻略放心上(請看這篇),很多前輩都提到裝了吊扇燈的好處多多,而且某人也覺得有了吊扇燈我們的客廳就可以不用放電風扇,而且現在的吊扇燈其實也很有設計感,像是台灣有個很知名的精品吊扇燈品牌芬朵(官網連結),設計感十足更成為國際精品,當然價格也很精品

但就算不是大牌子的吊扇燈,像是




或是





其實設計都非常好看,也帶有一點點簡約感,不管你要說他是無印風、北歐風或是工業風都可以,但很現實的是:好看的吊扇燈其實都是單燈型」,這種單燈的吊扇燈,都是吊扇功能 > 燈,不夠亮的情況之下沒有辦法當客廳主燈。

所以我一度想要把吊扇燈挪到沒有對外窗的書房去,客廳使用一般燈,但即便是坪數較小的書房,還是被說亮度不夠」不能用單燈吊扇。

最後只好逼不得已妥協用多燈型吊扇,買不起芬朵的吊扇燈,只好在外型跟顏色上下功夫,最堅持的就是不希望扇葉上出現紋飾,可能很多會選用吊扇燈的都是走古典風格或是鄉村風格,但我真的覺得扇葉上如果有那些紋飾,看起來真的會很厚重,過於華麗。整體顏色最好是全白或是全淺色木紋。

最後我們在燈飾目錄上找到了一款全白、有七個燈、可分段開燈、遙控風扇的吊扇燈。



包含中間的大圓照總共有七個燈,第一切是三個燈、第二切會是六個燈、第三切則只剩下中間的大圓燈,但大圓燈是黃燈,應該是做夜燈需求。




再次為我的手機拍照功能道歉,其實三盞燈就非、常、亮,我們通常都只會開三個燈,很少一次全開,至於中間的大圓黃燈也因為我們餐廳有做黃光軌道燈,基本上也不太開。(默默發現其實好像家裡很多燈真的是多餘了...)

因為全白再加上沒有過多的紋飾,所以其實這個吊扇燈整體我們還蠻滿意的,冬天沒辦法測試吊扇對於節省電費的幫助到底有多少,但起碼造型跟亮度上我們雖然不是滿分也是高分過關。

不過我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那麼好看的吊扇燈,控制風扇的遙控器長的好.....




老氣!

WHY~~不能一貫全白色呢?

最後在價錢的部分,兩個淘寶燈(不含燈泡含運費)約莫在三千二左右,吊扇燈不知道是三折還是二折價,應該」是萬元以內(含燈泡)。

但解決了客廳主燈、主臥燈跟書房燈,我們還有次臥燈跟陽台燈需要解決,但因為進度突然超前,在沒有空等淘寶燈跨過台灣海峽之前,我們只好轉往台灣賣場即買即裝!



You Might Also Like

8 意見

  1. 大大您好,最進也有考慮換掉客廳的吊扇,看到您選用的這款很適合我家不高的天花板,因為舊型的吊扇燈具都很大且都較偏低,天花版已經很低,這樣很有壓迫感(本人181公分),您這款感覺燈沒那麼往下,加上照型也較新教好看很多,好想買,請問大大在那買的呢?多少錢購入的?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老公跟你身高差不多(183) 但我家因為沒有做天花板,所以高度還蠻夠的耶,而且吊扇燈會依使用空間的坪數去建議,我們家的吊扇燈是52吋,是水電師傅拿燈具目錄給我們挑的,印象中含安裝、裡面的燈泡總共是9千多元,給你參考~

      刪除
  2. 請問一下,在淘寶我看上了有電扇的燈,我問了順豐他說燈具或led燈不能運回台灣,請問您們是怎麼運回台灣?可否給我相關資訊,謝謝!1

    回覆刪除
  3. 你好, 請問燈泡式的燈座真的只要換上台制的E27, 110V燈泡即可嗎? 燈座上遙控器接收器是否會有110V/220V電壓的問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是直接換就可以了~應該都是沒問題的唷

      刪除
  4. 您好,我內人被您府上的吊扇燈給毒到了!!
    有否解讀良方!!

    回覆刪除
  5. 台電家用冷氣也是220V,接法稍複雜,若只要裝220V燈泡,火線(+110V)對接火線(-110V)就可以,安裝時要注意安全,先關總電源。

    回覆刪除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