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 2015年的Wish List

晚上11:52

:: 2015年的Wish List:: 



不免俗,2014已經畫下句點。

不管努力或不努力,時間很公平的又走過了一輪




( photo from Google)



2014是好是壞都已經畫下句點,如果不認真盤點,就又這樣無聲無息過了365天
因此在恢復上班的第二天開始整理過去一年以及未來一年的目標



盤點2014年大事件部落格右邊寫著 


:: 2014 Wish List::

持之以恆書寫日常,為自己留下痕跡。

順利找到新居。

順利完婚。

持續自己的小專欄寫作

順運的我完成了目標中看似最難卻也最簡單的
我們順利的找到新居,沒有意外的話也會在不到十天的未來順利完婚。

 雖然持續書寫一些事情,卻沒有達成小專欄寫作目標
小專欄該有個主題例如談愛、談生活、談工作、談閱讀、談美食
但我就是個雜事人、無耐心人、無法持之以恆的人

雖然有一些標籤,卻無法持續書寫同一個主題,不需要說藉口,不需要把罪推到沒靈感,就只是因為沒辦法"持續"

因此:: 2015年的Wish List:: 

1.持續小專欄寫作





( photo from Google)
Sex and The City裡面的Carrie Bradshaw或許不是所有書寫專懶的女性作家最終目標,但可以確定的是即使已經經過那麼多年,飾演Carrie的SJP就算不再青春貌美,影迷們對電影版又愛又恨,但影集裡探討的那些你愛我你不愛我的話題還是好赤裸裸的就在每天的生活裡上演,所以即便第一季裡面的 時尚」好復古,即使Carrie還在用家用電話跟Mr.Big聊天,只要播映就是忍不住停下來一看再看!

無法、也不想把 持續小專欄寫作 的目標拿掉,但給自己一個專欄的類別,幫助自己聚焦,但我需要在思考主題為何....應該也給自己一些嚴格的目標,無法365天天都有一篇文章,但看能否持續52週,每周都能有篇小短文~


2.擁有餵食人的能力

( photo from Google)

擁有這樣的餐桌,學習擺盤能力(我說的是 擺盤」而不是烹飪)也是我的夢想。我不喜歡"小"確幸的說法,因為吃這件事情很重要,一點都不小,把吃放大其實就是宇宙了吧~


2015年擁有了自己的廚房(雖然目前規畫者都是朱公子),但希望自己能夠在廚藝上有些許的長進,前三十年過著被餵食的幸福生活,接下來這一年希望擁有餵食人的能力與技能,不期待自己可以一夕之間成為妙手小廚師,但為自己下廚做菜,好好的享受花了大錢才擁有的家跟廚房,也是一種可以我在手上的幸福。

在規劃空間的時候,最大的夢想是可以擁有一張大木桌,可以吆喝三五好友一起來家裡聚餐,雖然空間不足以支撐一張夢想的大木桌,但起碼先讓自己可以搬出一桌好菜(我沒說煮唷...)


3.交到三個朋友



( photo from Google)

三個朋友聽起來很少,但其實對於這個年紀的我來說有點難度,尤其我又是懶神上身的最佳代表。
認識三十個朋友、甚至是交換三百張名片反而不是難事,但要交三個朋友真的好難,從求學時到到出社會,從蔡逼八新鮮人到對職場小有心得,越來越懂得看人、看事,防備心卻也越來越高。朋友來來去去,有些朋友好時如患難之交,有些朋友則是要脫離了有利害關係的職場才能敞開心胸,交到三個新朋友,希望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領域更開闊一點點


4.找到生活新平衡點




( photo from Google)
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一隻皮鞋搭配一隻慢跑鞋,就輕易詮釋了Work/Life的概念,找不到滿意的女生版,可能是因為覺得她的高跟鞋不好看,所以拿男生版來象徵一下,跟你生活的另一半生活是平衡的雖然無法保證你也能夠一起滿分,但起碼不需要再另外操心吧


2014年過得很動盪,不確定的居所、不確定的婚禮細節、不確定的生活方式讓我2014過得很不規律,也很沒有安全感,2015年初就要正式迎來新身分以及新的生活型態,要正式邁向同居生活的我們,大概也會有一段磨合時期。

天秤座好需要生活平衡,一但失衡整個人狀態都不對,希望2015盡快調適好新的生活狀態&新的身分。



5.運動(吧?)

( photo from Google)

運動這件事情大概講了八百年,但總是沒有持之以恆地去做,即使結婚也故我的說做自己比較自在,減肥這件事情沒有存在TO DO LIST裡面。運動本來就應該是生活的一部分才對,但我從來沒把他納進來過。為了身體好,為了可以持續玩樂到生命最後一刻,還是應該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最近看到一些空中瑜珈的照片,好心動~~但不知道要練到什麼程度才可以這樣,我不是很喜歡跑步,而且心肺功能不好似乎也不能一開始就跑,游泳則因為不喜歡泳池裡的味道被剔除在外,是否要來一點點重訓呢?

5.理財規劃

( photo from Google)

結婚後兩人口袋已空,雖然沒有家徒四壁,但荷包連錢幣響的聲音很微弱,兩人收入又有大部分要拿去支付房貸,未來若還有生育計畫勢必要重新檢視自己的理財規劃,希望可以在2015年底兩人的現金存款回到"安全值"



以上五個目標,希望2015年年底再回顧時,可以很驕傲的說不再年年定目標,年年都一樣!
希望2016的此時此刻,我可以很驕傲地說2015年真的是很精彩的一年~:)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