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食日記 :: 台中甜點《CJSJ》朝聖之旅 - 老闆!櫃裡的甜點全部打包!

凌晨12:59


:: 甜食日記 :: 台中甜點《CJSJ》朝聖之旅 - 老闆!櫃裡的甜點全部打包!




沒想到自己居然有機會講出這麼闊氣的一句話!(但其實並不是用這種霸氣的口吻說啦)
絕對是因為不小心記錯時間,提早排隊等了兩個小時之後
又突然被內心的小惡魔慫恿:好不容易排到了,不吃過一輪你甘心嗎?
所以我們失心瘋的包了CJSJ蛋糕櫃裡的所有蛋糕!




2016年2月27日 CJSJ的FB發表第一則貼文開始,CJSJ的訊息在我的FB同溫層就像是病毒般的蔓延開來~
這幾年甜點的風潮席捲而來,精緻法式甜點的選擇也越來越多
台北也陸續開了很多小型工作室,但因為對於排隊這件事情真的很提不起勁
所以即使這些名店距離我不算遠,但我始終抱持著有緣就吃的到的心態,並沒有特別想要去排隊

感謝今年要去台中參加婚禮的機會,CJSJ就這樣成為這次台中行的唯一目標!
對於CJSJ在FB上的自我介紹,我的唯一解讀就是 這家店的甜點師超級強! (句點)
排定吃甜點的那天早上,台中下了超大暴雨
我們只在飯店旁邊的早餐攤隨意買了個肉蛋吐司,喝了杯美式就驅車前往

心心念念前一晚台中表哥說最好提前1個小時去排隊、10點到最保險的提醒
卻忘記周末開店的時間是12點,於是我們意外的提早了兩個小時抵達。
但即便提早2個小時排隊,我們卻不是搶頭香的吃貨,甚至等輪到我們點餐時,內用坐位已滿...

p拿到1314的號碼牌是否也是一種浪漫~(傻笑) 

等待的時間跟同來台中參加婚禮的朋友用LINE聊天,朋友一直說「太誇張了」
但人都到了,又下著大雨,除了硬著頭皮排下去,好像也沒有其他選擇
只好邊排隊邊用手機看「小希的洋菓子」,不知不覺中兩個小時也就這樣消磨過去
等待的過程中,也不時有路過的民眾帶著讚嘆又好奇的看我們這些為吃瘋迷的吃貨們

p11點、開店前1小時,店門口前已經聚集很多排隊的人

p11點、開店前1小時,後面的隊伍更是繞了N圈

p雖然告示上寫每人限購兩個,但現場店員說一張號碼牌可以買四個!
有特別提醒不適合外帶的蛋糕,但買的時候店員也不會阻止啦!但就風險自行負責~

終於挨過等候時間,當店門終於打開時,我都覺得大家快要暴動了
真的是把期望值拉到最高

p大家都好怕蛋糕櫃裡的甜點被掃購一空~

p開店前,工作檯上就已經準備好很多外帶盒

p如果不是因為陰錯陽差、提前兩個小時去排隊,應該也是很難拍到如此完整的蛋糕櫃


CJSJ的結帳流程很簡單,輪到你的時候遞交號碼牌,店員會問你要內用還是外帶
(但內用位置不多其實真的很容易滿,堅持內用的話就要再等位置空出)
告訴他你要那些甜點後,就往前走去結帳,動線超級簡單明瞭!



p真的有種藝術品的感覺(內心莫名激動)

在進店前一刻我還在LINE問朋友有沒有人想要吃
因為我們有兩張號碼牌,最多可以買八個,但朋友已經排好下午要去吃同一條街上的法米
本來還想說那我們最多就買四個吧,但就在排隊等點餐的那一刻,看到那麼多漂亮的甜點
我失心瘋的跟朱公子說,下次不知道再來是何時,不如就全部都來一個吧!
於是乎除了閃電泡芙之外,連前一晚在表哥的店裡已經先吃過一塊的黑櫻桃也一併打包了

p唯一放過的閃電泡芙

p放大版的黑櫻桃與黑香草
(放大之後真的看起來比較不可愛但買回去跟朋友分享感覺超奢華)

p店內也有販售一些麵包類,這種組合在法國的甜點店還蠻多的

p已經搶到剩兩個的法芙娜巧克力可頌

p雖然沒有機會內用但還是拍一下菜單

下午茶時間來的話,感覺就可以挑戰內用下午茶,還可以吃到三種迷你點心!
而且內用不另外收服務費唷!!這真的超級佛心啦!

我們就在滂沱大雨中,拿著三盒共六個甜點在附近找了個地方,
點了一杯美式外帶,就開始享用期待已久的CJSJ了!

我們先從甜度較低、口味較清爽的甜點開始

p千層蘋果塔:千層香草蘋果  NT180

以一個蘋果塔來說180元其實不算是個平易近人的價位


但鄉親啊,拉近一看你有發現嗎?真的是千層蘋果塔~~~~~


他是一層一層捲起來的....這個功要多細、多有耐心,我完全無法想像


剖開來,裡面的內餡也都吃得到果粒的口感!
雖然口感是屬於偏軟的蘋果塔,但又不到蘋果泥不需咀嚼的程度
即便每個蘋果薄片都煮的軟爛,但是咬下去的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千層"蘋果的口感
再加上最後塔底的酥脆,不管在口感跟口味上都是絕配
不會有那種水果是水果、塔是塔的感覺


p日本橙醋塔: 日本橙醋、舒芙蕾蛋白霜、酥脆塔皮  NT140


p外帶上方有點被碰到了

日本橙醋塔是我們覺得這次CJSJ最喜歡的第一名!

檸檬塔是我評鑑一家甜點店時的首選,看似最基本但其實最能看出店家的用料跟功力!
即使是到日本、巴黎吃甜點,只要店家有檸檬塔,我也一定會點來吃
所以翻遍CJSJ的食記,發現沒有檸檬塔時,還覺得有點奇怪~
但吃到這個日本橙醋塔的時候,頓時就秒懂了!

這個橙醋塔根本就是檸檬塔的2.0進化版啊!
除了味道醋酸有勁之外,口感層次也很豐富,而且這麼優秀的甜點,居然只要140元!!
(歐洲隨便路邊甜點店的都是十歐起跳啊~~~)

p日本橙醋塔: 上面吃起來有點像是CREAM,吃起來醋酸有勁

再加上酥脆的塔皮,如果可以每天吃那有多幸福
相較於網路上大家一致讚賞、CJSJ像藝術品般的甜點
這個外表相對樸實的橙醋塔反而更得我心!

p布列斯特:泡芙、72%花生焦糖醬、花生isigny鮮奶油   NT180元

p布列斯特看起來好像是一朵待綻放的米色玫瑰

p拉近一看上面還是有小糖珠的唷!

乍看到這個甜點還以為是塔類,所以咬下去的酥軟感還讓我們愣了一下
對這個甜點的名字相對陌生的我還特地查了一下

布列斯特泡芙(Paris-Brest)是紀念法國自行車環法賽,相傳是在1910年由糕點師傅路易.杜朗(Louis Durand)所發明,因該賽事從法國西邊的布列斯特到巴黎繞一圈!因此該甜點被設計成為圓圈的形狀。


通常布列斯特長這樣,但CJSJ把內餡改擠在上面
感覺改變了型態,吃起來也不一樣了呢~
如果是這種泡芙形狀,我想我應該也會PASS這個甜點吧!


看切面就知道,還是保留了泡芙、奶油霜(Crème au beurre)的組成
然後這個甜點吃起來,坦白說我覺得好"台味"
可能是因為花生醬吃起來好熟悉,加上下面軟蘇的泡芙,吃起來真的有一種傳統感

p黑香草:香草甘納許、香草蛋糕、黑香草CREAM  NT200元


黑香草也是很多網友覺得CJSJ必吃的甜點之一


一顆顆的突起,浪漫的說法像是雲朵,土俗一點其實有點像釋迦(被飛踢)
純白色的甜點上,還是奢華的撒了一些金箔增加奢華感與配色


但切開就不美了XD
CJSJ這些造型款的小蛋糕,其實外面都是一層巧克力,裡面有cream跟小蛋糕
黑香草、黑櫻桃跟佛手柑都是

自從朱公子開始自學甜點之後,吃甜點就變成拆解大會
像這樣精緻的甜點,我們就會很努力地思考到底是經過幾道手續跟工法才做出來的
但這樣精緻的造型跟細緻的口感,已經完全超過我們對於甜點製作的理解
只能說米其林三星真的是個另一個世界啊!!

黑香草其實算是甜味相當明顯的一道甜點
最外面一層其實是白巧克力 然後是有點像慕斯口感的香草CREAM 
然後我必須說孤陋寡聞的我找了很多資料還是不知道黑香草是什麼....

但連吃四個蛋糕的我們,也終於被黑香草的甜膩給打敗。
把蛋糕收一收,決定剩下兩個黑櫻桃跟佛手柑回飯店享用!
BUT,人家CJSJ有跟你說他不適合外帶,因為容易碰撞,這兩顆漂亮的甜點就在盒子裡相親相愛,有一角就彼此互沾,所以後面照片就少很多了(傷心)

p黑櫻桃:法芙娜巧克力、黑櫻桃、巧克力鹽之花酥餅 NT180元


黑櫻桃的味道就是濃厚但有層次的巧克力
漂亮的鏡面,擬真的外型真的就像是黑櫻桃一樣
但講到擬真,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擬真是這個佛手柑

p佛手柑:煙燻綠胡椒香草甘納許、糖漬佛手柑、香草蛋糕、法式脆餅 NT190元


原諒我用手機拍,所以看不出他的細膩程度
如果不說,這個放在桌上媽媽一定以為這是哪來的水果要拿去冰~~~
但佛手柑的味道,我莫名的一直想到中藥的八仙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煙燻綠胡椒"的關係
吃起來有一種微涼的感覺,不到不喜歡,但如果下次再去應該不會再重複吃

以上,就是這次CJSJ甜點櫃全包紀錄,當然還有很多厲害的甜點沒吃到
全部總共花了1070元,吃到六個絕美又好吃的甜點藝術品
我覺得超、值、得!

法式甜點本來就是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細細琢磨,為了做出甜點師心目中完美成品
不知道要耗損掉多少食材,我根本就要為CJSJ的訂價吶喊~~
如果有特地去日本或是歐洲吃甜點的人就知道國外那些甜點名店的價格有多貴!
以CJSJ的細膩工法與跳脫台灣慣有的甜點風味組合,已經可預見CJSJ的出現一定會對台灣甜點界造成許多正面的影響,尤其店開在台中,更給了多少有志於在甜點道路上精進的師傅們開拓眼界與訓練的機會~

我想,要不是因為朱公子年紀限制,再加上有家累在台北,他應該會立刻飛撲應徵吧!
最後,我想借用某個部落格格主的心得:老闆娘拐的好,把這麼厲害的甜點師拐回台灣,造福饕客啊!!!

最後如同金融商品一般,在此善意提醒
美食是很主觀且私人的感受,取用甜食日記者請斟酌服用


餐廳名稱:CJSJ (FB連結)
消費時間:2016年6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每人平均價位:140~200元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全部

營業時間:11:00~賣完; 周末12:00~賣完 (周一公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