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懷孕] 懷孕8週,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凌晨3:10




好不容易到第六週,每天都度日如年,一方面又小心翼翼,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但另一方面又好不踏實,抱著到底到底寶寶有沒有順利在肚子裡著床的擔憂,好不容易挨到第六週,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就去掛號啦~



懷孕第6週 / 順利著床




一到婦產科,驗尿確定有懷孕反應後,就是照超音波,確定胚胎有乖乖著床在正確位置,醫師的探頭一照,立刻拍到一個小黑洞,醫師很開心得告訴我們有照到胚胎囉!再兩週回診就可以測心跳、領媽媽手冊了。

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醫師很明確的告知現在大概是懷孕6周,想要吐、覺得疲憊都是正常現象,只叮嚀我多留意,不要拿重物或是太累,其他就照常生活,但避免過度激烈的運動,下次回來再來確定心跳就好。醫師問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但其實當下只祈禱兩週快過去,聽到寶寶的心跳聲才安心的感覺。

這段期間,其實身體沒有太多明顯的變化,但的確對味道的敏感度變高,尤其聞到某些味道會有點反胃,我是聞到便當加熱、肉類再加熱的味道特別不舒服,沒有孕吐但就是會一直覺得脹氣、不舒服,中午吃飯吃不多,但晚上又吃不下。

我同時還有在看中醫,中醫聽了我的反應開給我清熱、安胎、解反胃的中藥。

懷孕第8週 / 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熬過令人痛苦的兩週等待後,終於又到了產檢時間,我們是在號稱板橋禾馨的菡生產檢的,身邊有很多認識的朋友、以前學校的助教都是給菡生的邱醫師檢查的,邱醫師是個非常非常~細心的女醫師,而且不管看診到多晚,他都還是一樣細心、溫柔又有活力的回答問題。

好友當初給邱醫師接生,他説邱醫師明明看診都看到凌晨一點多,但晚上巡房的時候還是活力充沛,但也因為邱醫師的病患真的非常多,有時候看診看到一半,邱醫師就跑去接生了,所以如果要掛邱醫師的門診,最好做好要等很久的心理準備。



但幸好,搬到中山路後的菡生,整體候診空間非常舒適,根本就跟飯店大廳一樣,再加上菡生離我家走路不用五分鐘,可以用app確認號碼後再走過去就好,根本就是為我量身打造!

不過在拿到媽媽手冊前,孕婦都要自行掛號,當初一時大意太晚掛號,第八週的產檢約到晚診的20幾號,午診一路看到晚上快9點才結束,晚診的我們進診間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但邱醫師還是好有活力啊!



一躺下來,邱醫師就說~那我們就來確定寶寶心跳的狀況囉,超音波拍到一個小小的橢圓形,旁邊還帶個一個小圓,接著就傳來撲通撲通的超大聲的心跳!在聽到心跳聲之前,我自己心跳也好快,甚至忍不住憋氣,生怕自己錯過寶寶的心跳聲,一直到聽見醫師說「寶寶有順利長大唷,心跳有177,很正常~」後,我才鬆一口氣。



在那之前,理工科背景的朱公子,還跟朋友討論,那個心跳聲其實是機器的音效聲,胎兒心跳根本沒那麼大聲,進診間之前還開玩笑說,他等等要問醫師那是不是特效,結果根本不敢問!現在回過頭還說,他當下聽到心跳聲內心的OS是「果然是假的!」

接下來邱醫師就開始移動超音波說,你看那個小圓就是他自己的便當,三個月後才會開始接受媽媽的養分,所以這三個月如果吃不下也沒關係,寶寶還是會順利長大的,叮囑我不要過度進補、最好不要吃中藥等小叮嚀,也告知應該預產期就在11月30日後,發給我們媽媽手冊,並直接預約2周後再回來產檢。

(圖為2018年板橋菡生自費產檢費用表)

這週產檢護理師也給了我們一張自費產檢表,上面密密麻麻有很多檢查項目,護理師有先大致從頭到尾講一遍,也告知了健保有給付的產檢項目有哪些,說我們可以回去慢慢研究,下次回來產檢再決定做哪些項目。

因為這2周還是會有反胃、脹氣的狀況,其實吃了中藥後症狀是有明顯減緩的,但聽到醫師說建議不要吃中藥(雖然是針對進補的部分),還是跟邱醫師反應了狀況,醫師開了B6給我緩解症狀,也決定中醫的部分就暫時先停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