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淘寶買科沃斯Ecovacs掃地機器人官翻機心得 (249包郵,機型: DL33 MAX)

上午8:11



我們家很早就從淘寶入手科沃斯Ecovacs的掃地機器人,主因是兩個姊姊之前長期在深圳駐廠,對於科沃斯Ecovacs有一定的認識,又都覺得i牌的掃地機器人太昂貴,所以就從直接手提買了科沃斯Ecovacs 的掃地機器人回來。



後來我也曾經用過台灣PAPAGO出的掃地機器人(感覺大概一票人都不知道導航公司PAPAGO有出過吧)。然後家中之前服役的這台科沃斯Ecovacs 其實是姊姊已經用了1年,被我搶過來的科沃斯魔鏡S。

科沃斯Ecovacs是非常非常有名的專注做掃地機器人的公司,台灣後來有公司把科沃斯Ecovacs代理進台灣。

這台魔鏡S前前後後在我們家服役了快6年,之前出差廈門,親眼目睹同事因為走小三通被拜託代購了快六台魔鏡S,就知道他的風評有多好。

中間因為電池老舊問題,工程師魂的老公自行上網買電池換了2次。但就在我們入手了小米無線吸塵器不到兩個月,宣佈罷工,想必是無法接受只有新人笑的處境,但入手吸塵器是為了某些邊邊角角,掃地機器人是無可取代的啊。

前後服役快6年的科沃斯魔鏡S


於是就開始尋覓要入手新的掃地機器人,一開始當然還是鎖定科沃斯Ecovacs天貓店賣的,但可能因為現在都要訴求「黑科技」、要有很多酷炫的功能,但一介平婦如我其實沒有想要我的掃地機器人那麼智能,我不用他會跟我對話,也不用非得要自己洗抹布,重點是他們天貓官方店賣的一台折合台幣都要上萬元,考慮到後續維修等問題,而且運費也不便宜,還是決定在台灣買。

我的訴求很簡單,只要能夠掃地就好,我不需要遠端無線遙控、不需要幫我畫家中地圖、不需要他有攝影機(不只針對中國產品,所有有攝影機的家電我都覺得不太需要),只要給我會掃地的機器人,不要撞壞我家具、能夠掃得乾淨就好。

本來都已經看好要下手小米舊款掃地機器人,後來發現淘寶官方台灣開了一個「台灣電器」的分類,裡面有科沃斯Ecovacs的官翻機,算一算入手價不到2,000元,滿249免運、還有本地退服務,大概看了快幾百個關於官翻機的評價,跟小米最低階的掃地機器人比起來也還是便宜了快一半,就賭一個貪小便宜的心,趁雙11物流開始瘋狂塞貨前就先買,剛好在雙11結束隔天到貨,實在爽快!

什麼是「官翻機」?就是台灣俗稱的「福利機」


先說一下什麼是官翻機,就是科沃斯Ecovacs官方認證的福利機,都是被退貨再重新由官方檢驗合格後再上架的掃地機器人。不過維修的話,基本上在台灣不是透過代理商購買,維修都當放水流。

官翻機還有分等級,基本上就是看這個機器人新舊狀況分級,不過福利機要要求跟全新正品一樣就強人所難,所以收到前我也是懷抱著忐忑的心情。如果在淘寶搜尋科沃斯Ecovacs官翻機其實有不少商家,我選了一個金牌賣家,可以249包郵還有本地退的賣家,想說要是真的有問題起碼還有個機會。

不過購買官翻機還有個問題,就是你在正品店看到的機型不見得有,我自己真的沒研究那麼多,只想早點脫離沒有掃地機器人的日子,搶在雙11大塞貨之前下訂。


淘寶249包郵,官翻機開箱實際到貨分享


因為就是一個想要用最少預算達到目的,也不訴求多智能的掃地機器人,直接挑了個功能看起來不會太複雜,然後價格覺得很可愛的DL33 MAX。

11/3下訂,用了雙11第一波跨店滿減、優惠碼跟紅包折抵,最後入手價格台幣1711元(沒有被課稅)。在11/12收到貨,從付款到拿到商品大概10天左右。


收到之後外面還是有個牛皮外箱,打開後就是科沃斯Ecovacs的盒子

但蠻酷的,他紙盒旁邊有寫官翻機


然後就有個地方很隨便的貼了貼紙


然後打開就是主機本人、說明書、集塵盒跟拖地集塵盒,沒了。

(其實是因為我沒拍啦,也懶得再放回去拍)。

我本來以為會像是台灣中古車那種,會有官方直營的官翻機專賣店,不過仔細搜尋,其實像這種官翻機專賣店蠻多的,可見因為量大,這也成為另一個市場。

智能家電沒辦法用APP等於閹割2/3功能


不過買這種台灣沒有正式代理的機型有個問題,那就是因為現在已經沒有「不複雜」的掃地機器人,以前魔鏡S是有附一個遙控器,可以透過遙控器預約掃地等。但現在是就算你不要那些進階功能,都還是必須要連結到APP才能操作,但APP僅限有中國手機才能註冊使用,買了等於功能閹割了2/3,只能手動讓他執行掃地跟拖地功能。

不過幸好還有友人長期派駐中國大陸,拜託幫忙驗證一下就還是可以順利運用,但如果沒辦法跳過這個設定的就可能要再考慮一下了。

但我是覺得如果每天出門前手動按一下讓他開始掃地,於我也沒有不方便,因為其實魔鏡S我們也很久沒有拿遙控器預約,都是出門前讓他開始清掃。但我老公秉持著想研究透徹+又不是沒辦法,所以還是可以用APP控制。

因為純粹就是想要個可以掃地的機器人,拖地功能我們實際用了兩次,也還不錯,但要手洗抹布實在就懶得改裝水箱,完全可以理解為何後來會出現自動洗抹布的更高階掃地機器人。

不過小小主婦如我,還是求一個可以掃地的最簡單機器人就好。

使用到現在,平均一週最少請他全室掃地2-3次,相較於魔鏡S集塵效果更佳,面對頭髮大魔王也較不會有纏繞問題。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