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賣會。公主

晚上7:28

景氣不好 真的可以從特賣會的頻率看得出來
光是今年 辦的大大小小特賣會
我想少說也有個五十幾場吧
其中不乏是大品牌
那種很少辦特賣會的大品牌


以前特賣會上賣的都是快到期貨是已經很少人會再買的東西
但是 今年的特賣會一反常態
很多都是新品、期限還很久
甚至是上一季才剛推出的產品也頗多
這就變成了大家得一種指標
就是景氣真的不好
大家消費力下降 廠商為了要搶現金 只好拚命辦特賣會
女人總是在特賣會上殺紅了眼。

但有一天
似乎女人也會被放在那些看起來不符合品牌形象的簡陋會場
放在花車上、
接受被特賣的命運。




女人是有賞味期限的
這句話是男人跟老女人會告誡年輕妹妹的【真理】
大一我就被提醒
大一是金 大二是銀 大三是銅 大四沒人要
我不懂 到現在我還是認為
成熟女人的魅力無與倫比
有了一點人生歷練 有了一點人生體會
少了一點天真 但對愛情信仰不變的女人
是【寶】物。

女人正因為不再是不懂世事的小女孩
微笑起來特別有韻味
也因為這種女人需要多一點心思去取悅
所以得到她的笑容 反而珍貴無比

正因為女人已經歷經鍛鍊
所以當她為生活小是感動落淚 當她為你們的愛情落淚的時候
這個景象更是讓你美的不願移開雙眼

我始終覺得女人的韻味不是小女生可以比擬的
青春的肉體有一天會消失
但女人的韻味與智慧卻不是時間可以消磨掉的
只可惜
很多男人不懂

尤其是有錢的男人
因為金錢買不到的青春令他們著迷
所以年齡不是問題這句話 顯然給這群男人一個很好的理由

LISA 前兩天跟我聊天提到
他朋友裡面很多都是40多歲但小姑獨處
他感嘆 女人只要26~35歲沒有遇到適婚對象
要成功結婚的機率就很低了
更別提很多女人在32歲就放棄了尋找真命天子
所以 沒有愛情的女人轉向事業努力
於是一個總經理 一個CEO 一個又一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
又為她們的愛情再築了另一道高牆
一道懦弱的男人不敢翻閱的牆
40歲的男人 事業有成
但他會選20來歲的女孩 來當他的裝飾品
30歲的男人 事業剛起步
他也寧願選一個20來歲 把他當成神的女孩 來當他的炫耀品
很少人會選一個跟他年紀差不多 事業成就可能會超過他的女人
這。
太挑戰男人的面子與自尊了

因為懦弱的男人特別多。


那天去聽了一個演講
演講者是一個很有名的女人
40初頭 事業有成 但我從他的言談中卻感覺到她有小女人的心思
那種渴望找到MR.RIGHT的欲望
但因為他40歲 未婚 而且事業有成
有那麼幾分鐘 小小的會議室裡 
那些提問者就像是終於逮到機會修理事業有成的女人
拿她的單身開玩笑

SHAME ON YOU
不過是一群膽小雞對公主的叫囂
我心裡想著

但是卻突然從旁邊女生的眼神感受到
過了適婚年齡還渴望成家的女人 成了特賣會裡的商品
不再被市場眷顧、不再是火熱熱的新品上市
但仍渴望走入家庭
所以加入了特賣會的花車裡
期待著用一個折扣的價錢賣出去

突然之間 我憤怒。
因為妳的眼神讓我覺得真正羞恥的是同性別的女人
看出這種眼神
於是 我很狠的代替公主瞪了她一眼

因為妳不懂
當妳有這想法的時候
就代表你已經在特賣會的花車上

而妳不自知。





為成熟的公主們加油。


(舊文July 27, 2008)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