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育兒] 不當媽不知道~嬰幼兒衣服哪裡買!

清晨7:39



如果不是因為當媽媽,絕對不會知道原來母嬰世界真的跟外面不一樣啊!一直秉持著東西要用再買、用之前在做功課的我,孕期算是蠻冷靜的,即便是女寶寶,面對可愛到翻、萌到不要不要的童裝都還算踩穩煞車。




聽過身邊友人朋友最誇張的例子是,小孩還沒出生,媽媽就已經一路買到2歲穿的衣服了,原因是因為在大特價,怕之後買不到那麼可愛的衣服!其實這種心情真的懂,但實在是因為家裡空間有限,我在孕期就開始斷捨離居家空間,包括衣櫃,就是怕到時候小孩東西一進來空間更擁擠。

另一個主要的原因當然還是因為看著姪女長大的我,知道小朋友的生長曲線差很多,嬰幼兒尺寸的3m、3m~6m都只是個參考值,當年生長曲線破99%的姪女,可是4m就在穿12m的衣服了呢!


我很幸運,好友的女兒剛好是冬天出生的寶寶,朋友趁換季的時候整理了一批衣服給我;婆婆那邊剛好也有親友整理了一大批紗布衣給我,所以寶寶2個月前我幾乎沒買。摸索一陣子後,大概知道自己小孩穿衣服的size之後,漸漸有些心得,像是自己偏愛哪些材質,哪些牌子的尺寸怎麼抓。

我出關正式上班後,開始了我採買之路,主要還是在台灣有網購通路、或是實體門市多,方便退換貨的為主,畢竟職業媽媽時間有限,能夠不受地域、時間限制的網購還是首選。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主觀心得,實際上還是要看媽媽的購買習慣跟寶寶的狀況唷!


3m以下心得只有:贈品紗布衣....材質很母湯


不知道為什麼孕期的時候,特別有一種不能錯失任何可以撿便宜機會的心態,當然這可能是我個人小氣個性發作,但詢問很多同輩的媽媽,發現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在孕期中間,會有一陣子覺得自己不能錯過能參加的媽媽教室,即便是主題差不多也忍不住要報名,然後再深究就會發現,大家莫名的就是想收集免費的贈品。

但我最後實際參加的媽媽教室很少,主要原因是覺得主題大同小異,賣產品、服務沒關係,這本來就是廠商辦媽媽教室的目的,但連認真包裝課程都不願意,聽到後來都會覺得很浪費時間,看網路媽媽們的分享,或是各婦產科醫師的FB還比較有用。但參加講座通常都會拿到一些小贈品,紗布衣算是當初拿到的贈品中,自己覺得「比較貴的」,

不過等實際洗過之後,那些贈品紗布衣沒有一件我真的給寶寶穿,撇開上面會印廠商名字之外,主要原因是材質真的都很粗。如果連粗皮厚肉的大人都覺得粗了,怎麼可能給寶寶穿。所以那些贈品紗布衣我一律都拿去當抹布了,不過這可能是我參加的場次不夠多,純屬個人心得。


Uniqlo網購店取很好用!媽媽們請多加利用




幾乎所有嬰兒都會有Uniqlo的包屁衣吧,Uniqlo的好處就是便宜(尤其在他期間限定優惠,特價商品時下手)、尺碼清楚、材質簡單、退換貨方便、門市多可以直接確定材質。但缺點大概就是很容易撞衫XD


不過Uniqlo的門市雖然多,但店面大小差很多,所以有些門市其實沒有「70cm」的尺寸,再來就是因為商品太多,很多門市不會有全商品,找起來也會比較花時間,我工作的地方旁邊剛好就有一家Uniqlo,但商品不齊全,店員就教我可以用網購店取的服務,不但一件(滿100元)免運,退貨也很方便!



我自己沒有買很多Uniqlo的包屁衣,因爲我女兒穿起來實在太像阿杯的背心了(狂笑),尤其是網眼系列,雖然知道這是透氣設計,寶寶夏天穿會很舒服,但實在太阿杯風,所以居家限定而已。



我最常買的就是褲子,幾乎所有褲子都是Uniqlo,如果是喜歡的花色,190元售價變成145元就可以入手,雖然最便宜可以到99元,但尺寸就會很不齊。利用網購店取的服務,就算只買一件也可以。不過我通常都會搭著Uniqlo的聯名系列一起買,因為那些聯名系列都會限定門市販售,媽媽哪有時間跑那麼遠試穿,這時候就可以一起打包啦。

最後一個省錢秘訣就是,後來發現很多主打網購回饋的信用卡都把Uniqlo網購列為高回饋的特定通路!像是台新的@GOGO,有3.5%現金回饋,滿2000元還可以折100元,所以認真要算也是可以多省幾塊錢唷!

當媽後再度回到Gap懷抱!




Gap在當年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紅極一時(透露年齡),A&F還沒崛起前,他大概就是經典美式風格的代表,而在A&F都已經隕落的現在,我萬萬沒想到我會因為生小孩,再重回Gap懷抱。甚至在生小孩前,還不知道台灣居然還有Gap的門市啊(我慚悔!)


第一次踏進Gap在統一百貨(我還是習慣叫阪急)的門市,對比成人區的人潮,Baby跟Kids區根本人山人海啊,Gap大人的衣服太簡約,但Baby跟kids的衣服設計反而還不錯。(但最近50週年找Jolin拍的一系列形象照好美,尤其那個彩虹的GapT)



Gap雖然看似定價很貴,但三不五時就會推出折扣活動,蝦咪正品三件六折,或是清倉價再八折之類的,打折下來一件有時候300元不到就能入手,而且材質不錯的,都是可以流傳好幾手的外出衣。

除了實體門市可以買之外,Gap還有自己的台灣官方網站、也有奇摩超級商城,只要1200元就免運,也很常出現免運活動,他們也有Line官方帳號,也可以加入關注優惠訊息。但因為他們網路上材質寫得比較不清楚,我通常都是先在網路看喜歡的款式,再到現場摸一下。實體通路也常會有清倉區唷,尤其是阪急的門市,會有一小區是微瑕疵區,就可能是很不明顯的髒污,都會下殺超便宜。



Gap有會員積分計劃,台灣是每5元累積1積分,積分可以兌換100~250元的門市現金抵用券,我自己是還沒累積到可以兌換現金抵用,但如果都要入寶寶衣服坑了,先加入會員總是會用到。

(這是我隨便找的LINE購物截圖,但回饋%好像很不一定,大家多注意、多比較)

買Gap也有省錢小方法,因為他們實體門市通常都是在百貨內,如果有百貨的集點卡記得一起集。如果是網購的話,Line購物有Gap的導購,常態是3%Line Points點數回饋,曾經看過衝到10%。我自己是還沒買到美國的Gap,但要買的話可以透過ShopBack導購過去,常態是2.5%現金回饋,這都屬於順手做可以省一點的秘訣~

H&M Baby材質意外優秀!




以大人的衣服來說,H&M一直不在我會考慮的品牌,雖然流行性高、價格便宜,但質料真的不好,買過幾次,都是洗一兩次就脫線,或感覺布料就越洗越薄的感覺,但沒想到H&M Baby的衣服材質出乎意料的好。

一開始是因為接收恩典牌的衣服,發現有一兩件褲子設計得很好,護肚、彈性夠、又透氣,即便是恩典牌也沒有起毛球,設計簡單很好搭,才注意到是H&M Baby的衣服。後來上H&M官網看,發現他們Baby的衣服都好~可~愛啊,可愛到我希望有出大人版!



不過因為之前就耳聞H&M的線上購物不是從台灣出貨,等貨時間超長之外,收到的商品材質還會跟實體店面差很多,所以就乾脆抽空跑去實體店看,一看不得了,幾乎夏季第一輪衣服就在這裡購滿滿!



最推薦的是他們3For2系列,只要是這一區的商品,通通「第3件免費」(當然是送價低者),這系列的衣服都是純棉,多是基本款的包屁衣或是褲子,即便是套頭包屁衣也都有做方便嬰幼兒穿脫的扣子。



而且他實體店面也常有折扣,像之前大採購的時候,就搭上買滿1200元再打八折,但是3For2系列不會再額外折扣,大推台北車站館前店的店員,還幫我精算怎麼買最划算,而且買嬰幼兒的衣服,店員也會問你需不需要衣架,如果家中沒有專門嬰幼兒的衣架,也可以順便拿,晾衣服很好用的!



這邊BTW提一下,ZARA BABY的材質反而很差,我自己是哈比人,所以有時候會去ZARA Kids挖寶,以成人衣物來說我覺得ZARA大勝HM,但在BABY系列來說反而相反,而且我覺得ZARA BABY普遍單價比HM高很多,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季」而已。


台灣之光NET,30元就能入手純棉包屁衣




講到H&M就一定要提一下完全不輸他的NET!雖然跟HM相比,NET的嬰幼兒衣服選擇很少,但價格更親民,材質卻完全不輸其他大牌子。



換季折扣紅標商品會從五件五折一路下殺到兩件五折,之前就有朋友以一件不到30元的誇張價格入手基本款包屁衣,雖然尺寸不全,但30元根本就是夜市價啊!



雖然選擇很少,但三不五時去逛一下還是能挖寶,他也有線上購物,滿599元就免運,但因為NET的實體門市蠻多的,我自己是還沒用過他的線上購物,所以不知道他實際網購的方便度如何,就無法評論囉。


台灣的Lativ也不賴


講到台灣網購,當然不能不提Lativ,Lativ的優點當然是超商取貨超方便,單筆滿1000元就可以超商取貨付款免運費,退換貨也堪稱方便。雖然選擇不多,但就是基本款中帶有變化性,他們也很常跟不同的卡通聯名,材質什麼的網站上也標示的很清楚。

但我唯一覺得困擾的大概就是折扣很亂,有的是任選299元,有的又是三件有優惠等等,然後又為了湊免運,不知不覺越放越多件衣服到購物車,不過好處就是他的幾件打幾折,都是可以任搭,爸爸媽媽的衣服也一起網購啦!


下一個瞄準NEXT 跟 Carter's


目前我家女兒的衣服品牌最基本、天天穿搭款,以H&M、Uniqlo為大宗,如果是外出衣,需要特別打扮讓長輩誇的衣服就幾乎清一色是Gap。

這一季女兒的購衣花費已正式超過他爸媽加起來的總和,我還默默的一直在清空自己的衣櫃,把那些穿不下、育兒真的不適合穿的衣服,不管是胸前很多blingbling裝飾、或是材質不親膚的衣服送人中~(不知為何寫著寫著眼淚都想流出來了呢~)

等女兒再大一點,應該會想要跳戰傳說中謎樣尺寸的NEXT跟Carter's,其實這兩個品牌從台灣網購也蠻方便的,NEXT只要900元就跨海免運!感覺應該可以挑戰看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