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erb分享|iHerb葉黃素推薦,吃葉黃素真的有用嗎?

清晨7:58


開始認真研究葉黃素,是發現自己出現以下的症狀

  1. 很常到下午三點左右就開始覺得眼睛酸澀

  2. 以前脫掉隱形眼睛後,不適感就會消失,但現在就算五點就脫掉隱形眼睛,還是會酸澀到睡前

  3. 到下午就會覺得盯著螢幕看起來很不舒服

因為深覺眼睛保養不可以再等了,所以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護眼行動,不過工作關係,不可能遠離電腦、螢幕,那自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補充葉黃素了。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像我一樣耳朵硬,年輕的時候都覺得這種保健食品都是騙人的,預防什麼、保養什麼的都是「吃心安的」吧,但實際上當自己需要的時候才發現,補充營養品其實真的是「硬需求」(拭淚)。


不過既然都要額外花錢補充營養素了,營養當然要補充在刀口上。

我先搜尋了一下關於葉黃素的注意事項,跟想要保養眼睛,吃葉黃素真的有用嗎?


葉黃素對眼睛真的有用嗎?


每次大家眼睛疲憊、酸澀的時候,應該都會聽過應該要補充葉黃素的說法吧。但為什麼好像只要講到眼睛,大家就直覺聯想就是吃葉黃素呢。


其實是因為能夠讓眼睛可以看到視力、色覺和形狀感覺的,靠的就是「黃斑色素(Macular pigment)」。

黃斑色素的功能包括:





1. 過濾、中和藍光和吸收強光光線中的短波長的能量,減少對於視網膜和黃斑部的傷害。

2.抗氧化能力,眼睛接受到光線後會刺激視覺受器和視網膜色素上皮層生成「自由基」而傷害眼睛,但黃斑色素可以抑制自由基的生成和捕捉自由基,進而保護視網膜和黃斑部。


所以簡單來說黃斑色素密度越高,越能夠預防或是延緩黃斑部病變的發生,在整個眼睛之中,黃斑色素主要存在視網膜和黃斑部。黃斑色素是由親脂性的類胡蘿蔔素:葉黃素(Lutein)、玉米黃素(Zeaxanthin) 和內消旋玉米黃素(Meso-zeaxanthin)三者構成。


葉黃素Lutein是一個很好的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可以保護細胞避免受到自由基的傷害,尤其對於眼睛來說特別重要,對視網膜來說是很重要的營養素。





目前葉黃素確立的功效是:預防和改善老年黃斑部病變預防白內障改善視覺表現。(其實還有很多啦,但基本上我覺得這三點就很重要了,更多好處可以去搜尋其他相關資料)


尤其是「改善視覺表現」這塊,我很常在長時間盯著手機或是電腦後,會出現眼睛覺得有點覺得光線有點不平均的感覺跟不適應,但葉黃素有可以減少強光造成的不適、增加色彩對比的敏感度(Contrast sensitivity)、縮短眼睛在光照後的復原時間等功效。


通常葉黃素的營養補充品都會是跟玉米黃素(Zeaxanthin)一起的複方,原因就是這樣對於眼睛保養效果較佳。


一定要吃葉黃素嗎?一天要吃多少?不能從食物裡獲得嗎?


原本人體是有葉黃素的,但會隨著年齡、或是用眼過度逐漸減少,但可惜的是他沒有辦法像頭髮、指甲一樣,人體可以不停再生,也無法自行合成,唯一的方式只能透過食物攝取。不過葉黃素是個很容易從天然蔬果中攝取,深綠色蔬果含量較豐富,像是:菠菜、綠花椰菜、香菜、南瓜、豌豆、芥菜、玉米、奇異果、葡萄、柳橙等。不過葉黃素屬於脂溶性營養素,若要提高吸收率,建議要跟油一起烹調。





美國黃斑部退化基金會 (American Macular Degeneration Foundation)則建議每日 6~30 毫克。所以一般 成人保健,建議葉黃素每日 6 毫克即可,最多到 30 毫克,過量攝取葉黃素可 能會對肝臟造成負擔,皮膚也可能變黃。


所以其實如果一天的蔬果量夠,原則上不需要要另外補充的。但如果蔬果攝取量不見得那麼充足,或是像我一樣年紀到了,工作型態又是需要長時間盯著3C螢幕的人,常常到下午就會覺得眼睛酸澀,那定期補充我覺得還是需要的。


葉黃素怎麼挑選最好?FloraGlo跟Xanglod是什麼?


既然本來就是iHerb的愛好者,當然就是上網搜尋有什麼適合的葉黃素。

綜合以上提到的葉黃素補充的重點,其實葉黃素一天補充不要超過30mg,成分內最好要有玉米黃素,可以幫助吸收,效果更佳。


我另外又看到有些葉黃素保健品,特別強調葉黃素成分來自「FloraGLO」或是「Xangold」,就再去搜尋了一下這兩個是啥,但其實就是葉黃素的萃取來源,這兩個都有點像是原廠認證標章的感覺,就是只有使用他們原料並獲得授權的葉黃素才能夠在他們的商品上標注出來,最貴的是FloraGLO,他的價格是Xangold差了一倍,而FloraGLO跟人工合成的葉黃素比較差到快十倍。


但根據研究,貴是有貴的價值的,FloraGLO的葉黃素吸收是最高,利用率也越高,也就是說雖然比較貴,但吃進去的劑量是能夠最有效被人體利用的。



Ptt也推薦的iHerb葉黃素:Doctor's Best, FloraGlo葉黃素


iHerb站上如果直接搜尋FloraGLO,會看到蠻多款都是使用FloraGLO的。

不用擔心會不會明明沒有用還說他有用,因為這是有專利的,在美國如果亂標示是會被告到不行。


iHerb上面最多人推薦、評價也最高的就是Doctor's Best的,之前孕期的時候也有吃Doctor's Best

D3補充劑, iHerb上有兩款:一款是純葉黃素的,一款則是有添加魚油的


Doctor's Best, FloraGlo葉黃素,20毫克,60粒軟膠囊,台幣售價約373元

Doctor's Best, FloraGlo葉黃素,圖片來源:iHerb商品頁




另外,就是這款有添加魚油的


Doctor's Best, 天然視力營養補充劑,含 FloraGlo 葉黃素,60 粒軟凝膠,台幣售價約389元

購買連結:https://iherb.co/W2zDugy


Doctor's Best, 天然視力營養補充劑,圖片來源:iHerb商品頁



如果仔細比較成分,有添加魚油的這款其實比較好,因為他的葉黃素跟玉米黃素的比例是跟大部分推薦的5:1一樣,價格也沒有貴很多,但很妙的是,葉黃素一樣是20mg,但有添加魚油的建議一天攝取量是兩顆...

不過我之前買過一次,不過Doctor's Best的缺點我買了幾次不同營養品,都發現他的膠囊對我來說有點大顆,然後會有一個很明顯的膠囊味道,我自己不是很喜歡,所以後來就另外找了其他葉黃素品牌。


iHerb推薦葉黃素:iHerb自有品牌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


iHerb上面大概有超過上千種品牌,但不管是找什麼營養品,從葉黃素到維他命,這個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一定都榜上有名,評價也很多,因為這是iHerb自主研發的品牌,現在很多大通路商都會有自己的品牌,就像costco就有自有品牌科克蘭Kirkland,通路會開發自有品牌的商品,通常就代表那個品項是消費者熱銷品,所以通路乾脆自己找代工廠做,甚至乾脆找品牌商幫他們掛牌製作,因為省去了很多前端開發、教育消費者的廣告行銷費用,再加上通路自己獨賣,也不太需要外部廣告資源,所以省下來的成本就可以完全回饋到商品售價,所以優點就是價格會相較其他品牌優惠超級多,但缺點就是通路獨售、然後外包設計比較簡陋。


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 葉黃素與玉米黃質素食軟膠囊,20 毫克,60 粒,約台幣206元。

購買連結: https://iherb.co/cDdS9Xn


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 葉黃素與玉米黃質素食軟膠囊


不過他並不是用FloraGLO,而是用「MGold」,產品介紹說葉黃素跟玉米黃質都是來自萬壽菊花提取物,跟Doctor's Best葉黃素FloraGLO的萃取物來源一樣,搜尋了一下MGold,應該都是iHerb自有品牌有用,就姑且覺得他是個有掛保證的萃取物來源吧。




這款吃起來相較於Doctor's Best小顆很多,重點是沒啥膠囊味。

我都是工作日的早上就順手吃一顆,吃到目前為止,一罐快吃完,實體的感覺就是:到下午眼睛感覺大幅減緩,有時候幾乎不會出現,只能說有保養有差。


同款也有10mg葉黃素的,但我是覺得都要補充了,吃20mg的心比較安


不過就營養保健食品來說,我覺得買通路自有品牌非常值得。尤其是保健食品在美國的價錢真的是便宜到會掉下巴,之前跨海網購還沒那麼發達的時候,我媽都會拜託移民到加拿大的表姐幫忙買維他命,那時候覺得這種托買行為很俗氣,想說是能省多少錢,後來聽他們講才知道,一罐成分差不多、同等級品牌的保健食品,在台灣的價格可能是在美加的3-5倍,難怪就算付貴三三的國際運費,媽媽也覺得很划算。不過現在有跨海網購,就不用這樣辛苦了啦!


省錢購物秘訣~


網址的連結點過去是我自己的推薦連結,如果你連過去而且購買,我會得到一些回饋獎勵,但如果你很介意的話,就自行另外搜尋也可以喔。

第一次購買iHerb建議可以跟親友或上網搜尋其他用戶的折扣碼,可以獲得訂單金額95折的優惠+iHerb忠誠獎勵金。(如果你沒有折扣碼,可以使用我的,新用戶可想9折優惠,我也可以因為你的訂購獲得一些分享獎勵金唷,我的折扣碼:AMS5397

非第一次購買的話透過ShopBack訂購iHerb,會有額外的現金回饋,我自己曾經購買過13%現金回饋! (ShopBack回饋%還是要看他們網站為主唷~) 如果沒有註冊過ShopBack也歡迎用我的註冊連結,這樣你可以拿100元獎勵金,我也可以唷!註冊連結在此

iHerb購物教學可以看這篇(文章連結在此)!
搭配現金回饋ShopBack的話看這篇  (文章連結在此)!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