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重拾英文學習之路:Cambly真實上課評價、缺點、收費費用、折扣一次看

凌晨4:52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在職場上因為英文被卡關、職業媽媽時間又有限,那我真的推薦你看完這篇Cambly心得,然後開始重拾英文學習之路



不想要讓英文成為職涯卡關的原因!從前年開始我陸續開始了我的英文課程之路,感謝現在科技進步,其實如果是書寫或閱讀,多半都可以透過線上翻譯工具達成效果,但如果是英語線上會議那就真的是很難作弊了。

我的英語程度坦白說就是很會應付考試,閱讀、書寫、聽力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單字量可以應付工作80%以上的情況,但只要是需要臨場對話或是線上會議需要發言就會卡關,支支吾吾的單字跑不到腦海裡,所以我自己知道最需要補強的其實是「口語能力」以及「不怕說錯」的心理壓力。


但現在職場媽媽的時間有限,能夠彈性運用的時間是最重要的,所以線上英語課程當然就成為選項。

我自己剛開始有點抗拒,畢竟就覺得線上學習有用嗎?老師真的專業嗎?這樣學習真的有效果嗎?但如果先入為主遲遲不開始,再過365天還是在原地,所以我就開始了我的線上課程之旅。


現在我非常慶幸自己沒有被自己過去的學習經驗侷限我的行為。

Cambly真的是對我來說很有幫助的學習平台。


關於Cambly


Cambly 位在美國,總部是舊金山,是一個專門提供英語線上學習的平台,它的特色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上課,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平台上的老師都是以英語為母語的外籍教師,不管是初學者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學習者,都可以透過Cambly找到合適的課程。此外,Cambly的教學方式強調直接口說實戰,讓學生能夠有更多的機會練習口說,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根據Cambly官網的資料,他們有超過5000名老師,授課講師主要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等英語母語國家。許多都是教學經驗極為豐富的專業教師,持有(TEFL,TESOL,CELTA)等全球認證的英語教學資格證書,也有不同職業背景的英語母語者擔任導師,此外,平台上還有許多熱情友好的英語母語者,他們有著不同的文化、職業背景(如大學教授、商業精英、醫學博士、開發工程師)。目前 Cambly 在全球大約有百萬用戶,分布於130多個國家和地區。

 

使用 Cambly,您能與導師隨時隨地說英語。導師來自全球各地,因此您無需擔心時差,24小時都有導師在線上。您可以查看所有導師的個人資料,觀看他們的自我介紹影片,自由選擇您感興趣的導師來練習。Cambly也有很多官方課程,你可以選擇不同的課程主題,例如商務英語、考試英語等,可以選擇課程也可以基於您的英語學習需求,自主決定上課內容。每次上課Cambly都會錄製影片,課程結束後就可以回看影片,隨時複習回顧。


除了教學的優點,Cambly還有非常方便的上課方式。可以在手機、平板或電腦上下載Cambly的應用程式,就可以隨時隨地上課,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


總結來說,Cambly是一個非常適合現代人的英語線上學習平台,不管是在學習的便利性、教學的質量和價格的實惠性都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如果你正在學習英語或者想要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Cambly是一個不容錯過的好選擇。


Cambly官網、Cambly中文介面超方便


雖然總部在美國,上面的外師也都是母語為主,但Cambly中文官網做得非常清楚,雖然看得出來主要是瞄準大陸學生,包括經營微博、小紅書,甚至還有微博小程式,Cambly折扣碼或是相關活動其實都是,但其實反而很方便,而且我對他們的客服印象很好。第一次直接用線上客服聯絡,其實是因為我第一次訂閱課程後才發現,他們課程是統一週一重新計算週期,也就是說如果你週五訂閱,那你其實五、六日就要把當週課程上完,這樣下週才重新計算課程堂數,我就開啟客服對話,客服立刻發現我是繁體字用戶,就說要轉介給負責繁體客戶的客服人員。


不過這邊也順便提一下,查Cambly評價,Cambly評價Ptt或是Cambly評價Dcard上有些人會提到Cambly缺點時,會提到每週一計算課程時數的問題。很多人會說Cambly最好是週一購課,這樣才不會損失堂數,但其實他們官網的常見問題就有提到:「購買套餐的總天數是一樣的,都是購買當天為起始日去計算」、「每個月度都會保證用戶可以上滿4周完整課時加額外的1-3天課時的時間」。

白話說:就是週間訂購不只可以保證上完每月時數,夠勤勞上課還能多上一週的時數。

舉例來說:


  1. 假設我是2/18(六)購買一週兩堂的月套餐課程,我的終止日期會是3/18(六),如果我都是(四)、(五)能上課,這樣我保證一定能約滿8堂課

  2. 假設我是2/18(六)購買月套餐課程,我的終止日期會是3/18(六),但如果我(六)、(日)都可以約課程,我其實能約到的是8堂課+2堂課 =10堂課!


Cambly費用方案、Cambly收費方式


Cambly收費方案有「自由時間」跟「訂閱制」,自由時間就是你隨時可以隨時跟外教聊天。

但一般都是推薦選擇「訂閱制」較多,先決定自己一週可以上幾分鐘、幾次的課程就可以找出對應的價格,然後可以選擇一次訂閱一個月、一季或是一整年。當然一次決定訂閱時間越長,換算下來的價格月優惠。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很久沒有固定學習的習慣,不確定自己的時間或是情況,那就從一週兩次、每次30分鐘開始。會建議這個頻率其實是因為一次課程如果低於30分鐘,其實可能就才剛該外師自我介紹完,大概時間就差不多了,並沒有辦法真的「開始上課」。一週兩次才能有「認真」學習的感覺,兩次的頻率再忙也應該能夠安排六、日學習。


Cambly費用也是自由時間較訂閱制貴,因為訂閱制就是當週沒上完,就自動歸零,自由時間就是隨時不受限制想上就上。


以一週兩次、每次30分鐘,沒有使用任何Cambly折扣計算,一個月的原價是2,888元台幣。等於一堂課是361元台幣。但如果是一次訂閱一季,單堂課就會變成259元台幣,當然如果就訂購一整年當然就會更優惠。


不過這個Cambly費用的算法是在沒有使用任何Cambly折扣碼的情況下,但小資如我怎麼可能推薦大家原價入手呢!



Cambly折扣碼幾折可以買!Cambly季度套餐有折扣就下手!


基本上年度套餐是最常做優惠的,我曾經看過最低的年度套餐折扣是45折!好像是Cambly十年加上遇到618活動,但時間很短,印象中只有不到五天,但那時候根本還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這個平台,所以不敢一次買年度套餐。


一般來說年度套餐的Cambly折扣大概落在56折到58折,雙11的時候年度套餐有到5折!


季度套餐的折扣就比較少,我自己是去年11月的時候購買,雙11到黑五期間,季度套餐是打6折。


月套餐跟自由時間基本上很少很少看到折扣,幾乎沒看過。很多人會討論Cambly黑五折扣就是因為黑五期間,他們有推出自由時間300分鐘、600分鐘、900分鐘的折扣。一般來說不管Cambly折扣碼怎麼發,都是針對訂閱套餐折扣,只有在黑五期間看過自由時間的折扣,自由時間都是以15分鐘為單位,但其實算起來是比較貴的,但其實彈性度更高,不受限每週時數的限制。


我會建議,如果你跟我當初訂購的時候一樣,不確定自己會不會習慣使用這個平台,那可以先考慮月訂閱,但最少一週兩次、一次30分鐘比較有鑑別度,或是像我一樣為了強迫自己不再能夠用「偷懶」當藉口,看到有季度套餐優惠就先買再說!


另外Cambly因為是美國公司,都是用信用卡扣款雖然頁面上是以台幣顯示價格,但收款時是以美金計費,我自己看刷卡紀錄是刷「美金」,也有收取國外交易手續費,所以建議在訂閱時確認一下有沒有刷美金或是海外刷卡較優惠的信用卡方案。


Cambly評價與Cambly缺點


不過雖然Cambly評價不錯,查Cambly評價ptt或是Cambly評價Dcard都有不少學生跟使用者的回饋,但

我自己還是覺得有些小缺點。


Cambly課程時間分鐘數可以更彈性:

受限於Cambly套餐課程的時間規劃,就是30分鐘為單位,雖然也有自由時間15分鐘可以運用,但基本上都是30分鐘、30分鐘為單位,我自己其實覺得最適合我自己的分鐘數是45分鐘,系統約課的時候也有30分鐘、45分鐘、60分鐘的選項,但套餐卻沒有45分鐘的選項可以選擇。想要配出這個時間就只能另外加購自由時間。


套餐訂閱只能上調不能下修:

簡單來說更動套餐只能從月訂閱改成季訂閱,季訂閱只能改成年訂閱。

如果你是一週兩次的月訂閱,你只能改成一週三次的月訂閱,或是直接升級到季套餐。

同理如果你是一週三次的季訂閱,你如果想改成一週兩次,就只能再升級到年套餐,雖然就商業角度來說可以理解,但其實這樣要訂閱年套餐就會有點怕怕的。畢竟每個人都可能遇到某段時間工作或是學業變忙,訂閱年套餐雖然最便宜,但卻可能最容易缺課!


如果想要臨時增加時數,就只能靠自由時間,但自由時間其實很貴,15分鐘要250元台幣,等於30分鐘的課程要500元,怎麼算都會覺得不划算啊!


所以雖然年度訂閱是最划算的,還是建議依照自身情況訂閱比較不會浪費錢。


免費試上10分鐘的自由時間是給自己一次進步的機會



最後還是先補上自己的好友推薦連結>>在這裡

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寫文章推薦的原因,因為如果有人使用我的推薦試聽,你會獲得10分鐘的自由時間試聽,我也可以獲得10分鐘的自由時間,


其實如果你跟我當初一樣,很久都沒上英文課了,坦白說這10分鐘就是給你邁出小小一步,大概就是熟悉一下平台的使用方式,然後找個看起來順眼(或是帥、或是美)的外師聊一下天,就差不多結束了。


我已經推坑旁邊很多朋友一起加入,可能因為我很認真的說服,其實我多數朋友都是直接訂購月套餐或是季套餐,這個因為好友推薦獲得的10分鐘就當作是個小獎勵。


為了多一點自由時間,我還重拾快一年沒寫的部落格,應該有感受到我對這個平台的喜愛吧。

下一篇為了加強推薦力道,我會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約課心得與老師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

Subscribe